DIAMONDnRUST

現充愉快,有緣再見。

【毕侃】短篇 | 现实向 Firewalking

*迟到的白色情人节背景文

*因为知道小侃非常喜欢这首歌所以拿来做了title

*HE/BE还要看我们投票的双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也不是真的想去便利店,不饿,也没什么要买。


最后要了三四样关东煮,拿杯子装着,相熟的练店员好心地招呼他们在店里吃了再走,说外面冷。于是两人靠在墙边,分食了几串丸子,谢过店员又两手空空地推门出去了。


大部分练习生早已吃过饭回了宿舍,守在外面拍图的姑娘们也走得差不多了,夜晚的园区在暖色的路灯下竟显出一丝静谧和安逸。


“诶老毕,是不是大学里就是这样的啊。”李希侃张着胳膊,走得晃晃悠悠。


“嗯?”


“就是,晚上在学校里遛弯聊天什么的。”


毕雯珺抬手拨弄着羽绒服帽子上的绒毛,“我也不知道,进公司以后就没怎么在学校待了。怎么了?”


“啊我不是没上过大学么,想象中应该是这样吧,好像挺好的。”李希侃转过头来,戴着口罩只能看出一双笑眼。


毕雯珺没来由的一阵伤感,要是他们都像一般十八九岁的少年一样,上学读书,无忧无虑,或许还是住在隔壁宿舍,一起去食堂吃饭,打游戏开黑,晚上在校园走走听李希侃不着边际的闲扯。


四年会很长,什么都不用担心期限。


李希侃看他表情不对,也安静了下来。几个月来巨大的压力和焦虑之下,这样的夜晚显得格外奢侈。虽然北方初春的晚上还是冷得有些凛冽,空气也依然干涩。


没有风,也没有月亮。


“这周日,又是顺位发表了。”


沉默的结局还是兜向了绕不开的话题,像一条不知何时割伤的细小伤口,一直无法愈合,精神稍有放松痛觉便敏锐起来。


李希侃呼了一口气,看着薄薄的白雾在眼前慢慢散开,“是啊。”


“我…… 可能这次真的要走了。”毕雯珺看着远处。


“我应该也是。”


李希侃转头看了看灯火通明的宿舍楼,几个月前这里还盛着百人份的梦想,荷尔蒙过剩,疯疯癫癫,笑笑闹闹,转眼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要离开了。


两人的脚步都慢了下来。


李希侃回过头来,“好想回到第一次竞演的时候啊,这么多次舞台我最喜欢的就是半兽人了。”


“是啊,后来就再没同台过了。”


“半兽人真的是,我自己去看视频都觉得啊老毕好帅。我就是,给你伴舞的感觉,哈哈。” 李希侃托起两只手作出花痴的样子,笑了起来。


毕雯珺听到熟悉的笑声,也不自觉地牵了牵嘴角,“那时候你给我抠舞,多狠啊。彩排前一天了还说我,这个动作不行,那个拍子不准。”


李希侃有些得意起来,“最后效果不是很好嘛,那天咱们投票干过A组简直是我的人生巅峰啊。”


是了,那天咸鱼翻身,B组全员都兴奋过头,在演播室里就差点掀了房顶,录制结束后一拨人浩浩荡荡地往宿舍走,还在手舞足蹈地跳着他们的兽人舞。后来不知谁带的头,嚷着让主唱把逆袭功臣扛回去,叫得太大声连路过的别组练习生都跟着起哄。


毕雯珺不善言辞,推辞未果,有些手足无措地看向李希侃。李希侃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白毛被推到他身边,夜色里也能看出耳尖微微地泛着红,抬头笑眯了眼,凑近了对他说,老毕,要不咱就来吧,我不重的。


毕雯珺想了想,蹲下了,让李希侃骑到他肩膀上。李希侃咋咋呼呼地开玩笑,叫着说自己恐高,还是被毕雯珺一把托起来了。害怕了一会儿又得瑟起来,摆着手跟底下的人说上面的空气好新鲜。


毕雯珺肩上扛着李希侃摇摇晃晃地走,再怎么轻也是一百多斤的男孩子,何况他自己也是竹竿似的体格。然而可能就是喜悦上头吧,愣是把动来动去不老实的李希侃一路扛回了宿舍,在楼下接受了几十号人的目光洗礼。


李希侃从回忆里醒过神来,有点不敢相信地说:“其实也才一个多月啊,我咋感觉过了好久。” 


毕雯珺抬头看了看没有星星的夜空,又看看身边的人,“有时候觉得很快,一拨人走了,又一拨人走了。有时候又觉得,看不到尽头。”


李希侃踢了踢脚边的石头,笑了笑,“没想到有生之年,我也能懂相对论啊。”


毕雯珺喉头一阵苦涩,想起了很早以前看过的那部动画短片《李献计历险记》,里面患有所谓“差时症”的主角无法正确地感知时间,他感觉中的一秒可能是现实的数分钟,他的一年又可能仅仅是一天。


在这里,他们好像都患上了差时症。


初来时的新奇、兴奋和哪怕一丝一毫的野心,已经有一光年那么远了。


可是那些从未宣之于口的关怀,却和长大路途上遇到的美好收藏在一起,放得离心底很近。没人知道为什么一个Dancer身上常备着喉糖,也没人知道为什么一个Vocal宿舍放着护腕和白药喷雾。


三轮竞演,李希侃被票出本组,一天要学一个新舞。那24小时短得像一根火柴,刷地燃着,瞬间就烧到了底,空留下疲惫不支的身体和焦灼的心。


二轮淘汰,一晚上的录制却好像流尽了一整年的冷汗和眼泪,左心房装着自己,右新房写着另一个名字,每一秒都在艰难地搏动。


顺位发表完那天夜里,他们在宿舍楼梯间坐了很久,尽可能理智地分析形势,预估排名,思考如何最后一搏,最后归于沉默——下一轮淘汰,两个人四种结果,怎么计算无法接受的也占了四分之三。


“以后变成2pick了哦。”


“要是我粉丝也喜欢你,你粉丝也喜欢我,互帮互助的话……哈哈,好像想得太美了。” 


最后李希侃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摊在楼梯上傻乐,毕雯珺摸着他的脑袋让他少做梦,35选2,总共有将近六百种组合呢,同时喜欢他们的几率有多低。


然而仿佛是瞬间,离下次发表就只有三天了。


其实要不是早上Staff来通知准备小红书的物料,他们都没意识到今天是所谓的白色情人节。


年纪小的还有吵吵闹闹地去买糖果巧克力,不知回谁的礼,被公然起哄的时候虽然满脸通红,眉眼间却是藏不住的满足。也有去讨好Staff姐姐的,一帮帅气弟弟们的甜言蜜语,就算知道不是真的也确实让人心情愉悦。


在这点上,毕雯珺和李希侃都是粗人——满心都是比赛的日程节点,公演、录音、淘汰发表,早就没了余地留给儿女情长。


况且,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,总有些名不正言不顺。四个月以来,在这个密闭空间里疯长的各种情谊,伙伴、兄弟或是挚友,唯独友达之上的无法定义,也无法堂堂正正地宣扬。


两人的手机同时震了,是Staff在群里催促大家在9:00点之前发白色情人节的小红书。


“你想好发什么了吗?”毕雯珺把手机揣回裤兜里。


李希侃摊摊手,“我这人没文化,文艺不起来,估计还是走搞笑路线吧。你?”


毕雯珺皱了皱眉,“是要求发自拍吧?我又没什么自拍,上次微博那个你不是说难看么。”


李希侃夸张地举手喊冤,“天地良心,我只说你用贴纸人设崩了,我可没说你难看啊,你最帅了。”


毕雯珺看他跳脚的样子,又有点想逗他,“你颜值第一不是选卜凡吗?”


李希侃顿时有点蔫了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我后悔了。”


“当时以为只是游戏,觉得不好意思没敢选你。要是那时候不想这些有的没的,再忽悠几个人一起,能把你票到第一也说不定。”


毕雯珺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这有什么好争的,就听他继续说:“那样,应该会给你更多镜头吧,关注你的人也会更多吧。”


李希侃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,手缩在厚厚的棉衣里,垂着眼睛站在他面前,刚刚换了发色的头发有些不听话地翘着。


毕雯珺没法不伸手去安抚他,轻轻地顺着他的头发,努力让自己低哑的声音显得轻松一些,“没事的,没事了。你觉得我第一,我知道就行了。”


李希侃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摇了摇头,“我没那么脆弱的,只是,有些遗憾吧。如果能重来的话……会不会不一样呢。”


毕雯珺抬手扳正了他的脸,在他面前摆了摆手,“如果重来,还会是毕雯珺和李希侃。”


李希侃愣住了。


“如果重来,我还是我,你还是你,他们还是他们。也还是会只有你,凌晨陪我练舞,提醒我吃药喝水,知道我其实很软弱。”


“我也还是会希望能和你一起走到最后,希望你出道,和希望自己一样多。“


“只是你。”


毕雯珺说得很慢,声音有些哑了。


“尽人事,听天命。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天命。”


你希侃的脸埋在路灯的阴影里,沉默了片刻,缓缓抬起头,摘下口罩,冲他笑了,伸手摸了摸毕雯珺帽子上的绒毛。


“其实是有礼物想给你的。早上他们通知了,我就在想,可是实在没什么拿得出手。”


“我给你唱首歌吧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。”


毕雯珺捉住他的手摇了摇头。


“后来去了小一班,这首歌到底没能表演成,其实我很喜欢。”


李希侃把口罩拿在手里,清了清嗓子,“那我开始咯。”



//

……


想在你软弱的时候,


守护你左右。


想唱着给你的温柔,


Never let you go.


想就牵着你的手


到我们的梦中梦游


想每个前行从此以后


为你再战斗


Fire walking


……


//



李希侃唱完有些不好意思,摸摸鼻子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 说完转身就要走,被毕雯珺一把拉住了,拖着他往楼后快走了两步。


毕雯珺在他面前缓缓蹲了下来,指指自己的肩膀,“不是最喜欢半兽人么,再来一次吧,我扛你回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两个人在外面闹够了,才发现已经在群里被staff cue了无数次,问人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小红书还没有发,于是只好飞速跑回宿舍去找照片。


李希侃新鲜空气吸多了有点上头,在手机胡乱翻了一张以前出去玩的时候的照片,嘻嘻哈哈地就发出去了。


刚想去隔壁看看老毕这个自拍困难户,手机还没放下就看到毕雯珺的更新。


是一张拍立得,他见过。


摄于《半兽人》彩排前一天的晚上,宿舍门后。


拍摄者,李希侃。
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张拍立得确实是半兽人时期,其他都是我编的。


我很喜欢firewalking的副歌歌词,也很遗憾小侃最后没能表演firewalking,所以想法是“把没机会唱给所有人的歌,唱歌给重要的人”。


众所周知,我很擅长编丧故事。情人节那天的路透照,我怎么看怎么觉得难过。抛开cp不cp的,俩孩子也是很好的兄弟朋友,还能一起这么去去小卖部聊天遛弯几天啊。


投票明晚截止,毕侃廊坊爱情故事能否HE就靠我们投票的双手了。据小道消息,公演舞台老毕和小侃是一组的,要是都能留下就又能同台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