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ONDnRUST

現充愉快,有緣再見。

【毕侃】短篇 | 现实向 - Hallelujah

淘汰赛前一周背景

————


这周就是二轮淘汰,山雨欲来,整个基地的气压已经不能用低来形容了。虽然表面上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化,吃饭、练习、睡觉,或者不睡觉。短暂的休息时间里,吵闹起来甚至更为喧嚣聒噪。


接触不到外界的消息,没有人是不焦虑的。


上位圈忧心着莫须有的重大变故。

下位圈背水一战拼得几乎不要命。

中位圈最甚,不敢思考,不敢期待,不敢坐以待毙,却又怕一招不慎粉身碎骨。


李希侃的心态还算不错。


麦锐团魂空前——罗正的丧气辐射全团,晚上在宿舍一起畅想如何回乡创业致富,一个个笑得捶床。早上仨人一脸起床气出门买早餐的饭拍被粉丝封为“麦锐三丧”,并实名邀请隔壁面瘫老毕一起加入。


老毕其实也还好,只是话更少了。


其实身为主唱,繁重的练习本就是个悖论。人的嗓子又不是钢铁打的,负荷太大只会适得其反,更别说心理上的压力了。


某天凌晨,毕雯珺跟李希侃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放空,听李希侃不走脑子的瞎侃。


“我们现在管正正叫歌王。不是你们正廷,是我们罗正正。”


“哈哈你知道为什么吗?


“因为King of 丧=song,歌王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然后那天,他们说要让歌王,佛系代表秦子墨和道系代表木子洋来场念力battle。”


“我还以为要搞什么怪力乱神的,结果你知道是干啥么?让他们仨辩论,证明自己才是应该最先回家的那个,谁把我们说服,谁就赢了……”


“木子洋上来就拔剑了,说我走我还要把小鬼也带走…… 哈哈哈我都要笑死了。”


“子墨也很强,他说这段时间耽误了这么多女施主,已是极大的罪过了…… 我的天啊。”


………


毕雯珺闭着眼睛靠在墙上,听着他夸张的语气,呵呵地跟着乐,也不怎么插话。


在他看来,同样是能说,李希侃和小鬼他们不一样。听李希侃贫一点也不觉得吵,反而很减压。而且没有要回应的压力,不担心冷场什么的。


唠了一会儿,差不多快两点,毕雯珺被李希侃愣生生推回宿舍了——理由是睡觉对嗓子很重要,不要拎不清。但自己却要回去继续练舞。毕雯珺两手叉腰,一言不发山一样地站在在楼道里,挡着他的去路。李希侃吓得左顾右盼,使劲把他往宿舍拽不让他发神经。


李希侃自己宿舍还没人回来,黑漆漆一片。


毕雯珺靠着门板叹了口气,也知道在这场生存游戏的紧要关头,所谓的关心其实最是无用。于是抬手呼噜了一把李希侃的头发,说,“你走吧,把你猫给我跟我睡。”


李希侃哭笑不得,摸着黑磕磕绊绊地走过去,从床头拿了自己那只仿真猫递到毕雯珺手上。


毕雯珺一手托着猫,一手把他扯到怀里重重抱了一下,嘟囔了一句,“左狐右猫,富贵。”又嘱咐道,“你别太晚。明儿多睡会,我给你买饭。”


李希侃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,开门放两人出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全民制作人们每周盼节目觉得时间漫长不同,在练习生这里,每个人都希望时间多一点、慢一点,拿来练习或者拿来睡觉都好。


可是时间总是走得那么快,猝不及防地就到了投票截止那一天,到了竞演那一天,到了淘汰赛那一天。


发表前一晚,很多人根本就没睡,更有甚者在练习室呆了整夜。


宿舍楼里一片混乱,不知道谁在房间开着功放狂飙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,唱到最后,跟着一起吼“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”的少说有10个人;周锐拿了根棍,上面挑着一件白色训练服在楼道一侧晃悠,衣服上拿红笔写着“我要出道”四个大字,小鬼和朱星杰举着从staff那抢来的大喇叭在旁边喊;发疯的Justin和范丞丞带着一伙人在楼道另一侧站成一排大跳曾经的噩梦《EI EI》,一边跳一边唱,唱着唱着就有人开始哭。


Staff也知道他们压力太大了,没上来管他们。


李希侃穿着睡衣跟着舞组在楼道里蹦跶,跳着跳着跳进隔壁宿舍,看到只有毕雯珺一个人在,吓了一跳,胡乱扯了把椅子坐下来,问其他人呢。


毕雯珺把耳机摘掉一只,“权哲和泽仁应该在乐华宿舍吧,书豪不知道去哪了。”


李希侃刚刚跳得有点嗨,身上热气腾腾的,拿手扇着风问,“你怎么不出去玩?最后的美好时光啊。”


毕雯珺把另外一只耳机也摘了,不打草稿地说,“最后的美好时光,我想跟你呆会儿,你出去蹦迪。”


……


李希侃瞬间就词穷了,原本就微微出汗现在觉得更热了。只好局促地从凳子上站起来,左右乱看。

“啊,我的猫还在你这里啊。”也不算没话找话,那天毕雯珺拿了他的猫去“陪睡”以后就没还给他。


毕雯珺瞥了一眼枕边的玩具猫,索性把原本带着的眼镜也摘了,眯着眼睛看着李希侃说,“行,你把猫拿走,今天你留这儿。”


李希侃炸了。


今天是满月吗???


为什么老毕突然兽化???


看着李希侃秒速红起来的脸,毕雯珺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。


看着李希侃不知所措的样子,毕雯珺决定不逗他了,拍拍床沿说,”你坐会儿吧,他们外面闹成那样估计也没法睡。“


李希侃狐疑地看了看他,还是坐下了。毕雯珺把耳机戴上,塞给他一只,拿着mp3随机loop起来。


是一首非常老的粤语歌,李希侃刚好听过。


“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


再挤逼都不放开


祈求在路上没任何的阻碍


令愉快旅程变悲哀


连续两次绿灯都过渡了


与他再爱几公里


当这盏灯转红便会别离


凭运气决定我生死“



李希侃转头看了看毕雯珺,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过歌词,后者低着头看不出表情。这首歌他初听时觉得旋律不错,歌词在他看来却有些矫情不知所谓。而此刻,坐在发表前夜的宿舍,身边是不知还能一起走多久的人,同样的词听起来句句椎心。



“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


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


从来未顺利遇上好景降临


如何能重拾信心


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


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


我爱主同时亦爱一位世人


祈求沿途未变心


请给我护荫”



毕雯珺环过李希侃的肩,低声说了句,“我切下一首了。”


李希侃叹了口气,这样的时间,这样的地点,确实不适合听这样的歌啊。


后来loop到的都是毕雯珺练歌用的抒情流行,旋律轻柔,原本就疲惫不堪的两人听了一会儿都有些困意上头,外面还有练习生在不知疲倦的闹着,噪音在耳中却渐渐远去。李希侃在沉沉睡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毕雯珺在他耳边说,“那我就不让你走了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表日。


进演播室前,各公司的练习生都三五一群聚在一起,互相整理着衣服妆发,试图宽慰同样紧张的伙伴,做最后一次集气,公司名喊得一个比一个响亮。


李希侃抱了抱罗正明君,示意他们先进去,自己去下洗手间。其实也不是真的要用洗手间,就是想自己呆会,把心思再放空一点。


楼层最远端的洗手间没人,李希侃走进去,站在洗手池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
今天的妆cody姐姐强调了眼睛,原本就细长的眼尾拉出上扬的弧度,颇有几分妖气,更像狐狸了,只是眼神有些茫然,两片薄薄的嘴唇失神的微张着。


怎么会不怕呢。


从噩梦中醒来一次,如果,还要再次坠入同样的梦魇,会是同样的痛吗?


从韩国回来以后,多少次半夜醒来恍然不知身在何处。在新公司的练习室里,多少次气喘吁吁地跪在地上,告诉自己,不过是重新开始。


还要再开始一次吗?


还有时间吗?


李希侃苦笑着摇头,怎么办,好像更脆弱了。


突然门口一阵响动,闪进一个瘦长的人影,进来就反手把门锁了。


“老毕。”


根本不用问人为什么在这,这时候谁的心态都是一样的摇摇欲坠。


“希侃。”


两人面对面站着,除了对方的名字,都不知还能说些什么。厕所的光线照得两人的面孔都有些阴沉,只有眼睛里折射着亮光,显得几近疯狂。


还是李希侃先动了,巴掌大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,平时总是弯弯的眼睛却没什么弧度,“好羡慕Justin啊,这时候可以向上帝祈祷。可惜我没什么信仰。”


毕雯珺也努力回给他一个笑,故作轻松地说,“正廷也行,佛祖保佑。”


李希侃跟着他笑,半开玩笑地说,“不如你信我吧,我保佑你。”说罢收了笑意,又补了一句,“如果可以,我把运气都给你。”


毕雯珺看着他的眼睛,心口钝钝地疼。向前靠了半步,抬起一只手,小心翼翼地抚上他的脸颊,叹了口气,把人拉进怀里。


“不要保佑我。”


毕雯珺的声音闷闷地从头顶传来,“我怎么可以亵渎神明呢。”


李希侃缓缓抬手抱住了毕雯珺,莫名的情绪代替了恐惧,正向眼眶翻涌。这两个月以来,在压力与疲惫之下未加管束野蛮生长的依赖,不知何时已成为了彼此对抗命运的铠甲。又或者是命运,把他安放在这个怀抱里。


谁又知道呢。


“希侃,”毕雯珺拍拍他的背,一字一句地说,“发生过的都是真的,我没有后悔过。”


李希侃的肩头微微颤抖了一下,低垂的脖颈缓缓仰起来,脸上挂着孩童破涕为笑般的神情,“我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啦。”


毕雯珺伸出食指点在他唇上,摇了摇头说,“不晚。”


“希侃,出道不分早晚的。”


“4月6号也不是最后,舞台才是最后。”


毕雯珺收紧了手臂,两人本就身型高瘦,比赛期间体重又一度下降,现在拥着,几乎能感到对方的肋骨贴着自己的胸腔,仿佛心脏连在一起沉重地搏动。骨血相通,命运相融。


像疆场上最后两个战士,手无寸铁,浴血而立。


防线早已溃败,但是战役尚未结束。


仍要战到最后一刻。


李希侃这样想着,如果他佩有士兵的铭牌,此刻他一定会亲吻它,然后把它挂到毕雯珺的胸前。


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,混乱中有人在呼喊着录制马上开始,全员集结。两人各自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,却几乎同时再次跨步上前,在对方唇上落下一个仓皇却坚定的吻,旋即转过身,一前一后向门口走去。


打开门锁的那一刻,在毕雯珺听过成千上万首歌的脑海里,响着的是那一句:


Love is not a victory march.

Love is a broken hallelujah.


上帝。


我不祈求你的护荫。


那就让我们这两个刚好相遇的凡人,去接受你的审判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老毕和希侃一起听的歌是杨千嬅的《少女的祈祷》

结尾处的歌是《Hallelujah》


我本想把发表的结果也写进去,写成最完美的HE,但是如果现实不是那样,我应该会更难过吧。


毕侃女孩们,投票还有最后一天了,加油让他们留下来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释一些部分梗:

1. 三丧原本指的是罗正、木子洋、毕雯珺,来源是2轮竞演时的一张照片。

2. 佛系代表秦子墨,号称佛系参赛的咸鱼男孩,选颜值第一扔卡片扔到自己的那个。

3. 道系代表木子洋,据说很怕鬼,宿舍里面挂着桃木剑。

4. 佛祖保佑朱正廷,范橙橙在采访里说他买了开过光的佛珠。

5. 同一个采访里说道Justin看圣经,应该是信教的。

6. 士兵的铭牌即身份识别牌,上面姓名、血型、军种等信息,受伤时便于输血救治。一个链子上两张是相同的,一战时,如士兵丧生一枚随遗体安葬,另一枚作为死亡证明留给至亲之人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