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ONDnRUST

現充愉快,有緣再見。

【主李希侃/毕侃】速打 | 表情管理

*搞笑向小甜饼
*从本期希侃的表情管理难题开的脑洞
*毕侃/ 皇权富贵/ 异坤/ 洋灵
—————


午间,食堂。

李希侃低着头琢磨着上午练习时老师的评价,磨磨蹭蹭地打了饭,眯着轻度近视的眼睛环视着食堂,巡视了三圈才找到罗正和余明君,慢腾腾地挪过去,坐下就叹了口气。

余明君停了筷子,侧头问他:“怎么啦小侃?这么垂头丧气的?”

希侃在手里摆弄着筷子也不夹菜,蔫蔫地说:“上午老师说我表情管理不够好,说我《Sheep》这首歌的情绪表现得不到位。”

罗正敲了敲他拿着筷子的手示意他先吃饭,操着春晚小品里学来的口音说:“要啥情绪啊?”

李希侃慢吞吞地往嘴里填了一口饭,有些含混地说:“咋讲呢……要酷中带甜,甜中带盐,还要有一丝丝的性感。你们感受一下……”

余明君听了他这魔幻的描述,迷茫地张了张嘴,拿胳膊肘捅了捅罗正,“还是让正正教你吧……”

罗正放下手里的汤碗,冷笑三声,“我教?教你如何用面部表情展现厌世情绪?”

突然,食堂另一侧乐华那桌爆出一阵大笑。余明君一拍大腿:“对了小侃,你可以去找Justin问问啊,你们不是老乡吗?Justin表情管理没毛病啊。”

李希侃也一拍大腿,觉得很有道理,抬手揉了一把余明君泡面般的头毛,说了句晚上请你喝可乐就起身往乐华那桌去了。

乐华那桌看样子吃得差不多了,毕雯珺不知道是吃完先回去了还是没和他们一起,反正没在。Justin看到李希侃过来立刻蹦起来拉他,“哥哥~过来这边坐~”

李希侃在Justin边上坐下,跟桌上其他几个打了招呼,有的没的寒暄了两句,凑近了问Justin,“昊昊,跟你请教点儿业务行不?”

Justin哥俩好地一把搭上他肩膀,飚着不知道被谁拐带走的温州东北话,“哎哥哥,咋说话这么客气呢?”

李希侃清了清嗓子,简明扼要地陈述了一下教学诉求——表情管理,要酷、要甜、还要撩——当然李希侃主要的问题在于不,够,甜。

Justin一听,惊了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:“谁说的,哥哥你笑起来已经很甜了好吗!甜过初恋!”

李希侃扶额,16岁少年的初恋是真实存在的吗?

“可是我咋觉得我笑起来像个傻子啊……”

Justin猛一拍桌,“哥哥你别胡说,笑起来像傻子那是范丞丞。”

莫名被cue到的范丞丞:“???”

Justin转过头来盯着坐在自己另一边的范丞丞,“你自己心里没点balance吗?每期播完网上谁的表情包有你多?公司给的高冷人设坚持了几期你自己说?”

范丞丞:“……”

范丞丞往后仰了仰,越过Justin看向李希侃:“希侃哥,昊昊说得对,你千万别学我。”

李希侃内心鞠了一捧辛酸泪——苍天啊,我是来请教业务的,不是来看十六岁的初恋的啊,我还是缓缓离开吧…… 于是跟Justin又唠了两句就端起餐盘走了。

往回走的路上路过坤音那桌,李希侃的颜霸pick卜凡热情洋溢地跟他打招呼:“侃啊,愁眉苦脸的这是干啥玩意呢?”

李希侃突然觉得很迷,为什么好像一夜之间大家都掌握了东北话,到底是哪位东北人这么魔性…… 自己明明也常在抚顺人附近活动,也没受这么大影响啊?

“啊,凡子,我是愁啊。上午练习被老师说了,说我表情管理不行,笑起来像个二货……”

卜凡听完立马把筷子一撂,“这不可能。在座60个人,笑起来像二货的我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。兄弟,你是不是对二货有什么误解?”

李希侃哭笑不得,单手拿餐盘,在卜凡肩上拍了一把感谢兄弟仗义。刚要走又被卜凡拉住了,“估摸着我是帮不了你了,你问问我师哥吧?”说着捅了捅旁边的同为模特line的木子洋。

木子洋正在给他小弟灵超剥橘子,听了卜凡的转述推了推眼镜说,“酷和性感这没问题,但像咱俩这个身高基本就告别可爱了吧?”

说着又给灵超塞了瓣橘子,问道:“要不小弟你给希侃说说?”

灵超吃着橘子,蹙了蹙眉,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甜啊,基因吗?也可能是糖吃多了吧。”说着反身捶了木子洋一拳,“我也要做酷boy的好吗?你以后少给我吃糖啊。”

李希侃看着一脸“好好好,是是是,小弟说的都对”的木子洋,呆立了三秒——这就是传说中的厌世颜吗?我告你造谣啊?!

卜凡一脸淡定,抬手给李希侃递了杯水,“习惯就好了,喝水吗希侃?”

李希侃谢了卜凡的好意,有些崩溃地回去了——还是我们麦锐的孩子靠谱TAT

一中午也没解决问题的李希侃,下午练习自己琢磨之余还在找人请教。休息时在楼道里碰上王子异,突然想起他之前PPAP时期也为了如何可爱纠结得不浅,便上前去讨教。

王子异挠了挠头:“现在问题是你这不只要可爱啊,可爱的同时还要帅气跟性感,这有点难诶。”

李希侃也跟着挠头,谁说不是呢……

俩人四目相对挠了半天头,也没想出什么解决方法。一会儿,蔡徐坤从巴比龙的练习室探出头来跟王子异说,“子异,有空帮我看下这段舞吗?”看到李希侃,点头打了个招呼又说,“没事,你们先聊。”

王子异侧头春光灿烂地对蔡徐坤笑了下,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李希侃看愣了,拍拍王子异的肩膀说:“等会儿,你刚才那个笑我看就行,酷甜。能再来一下吗?”

王子异深吸口气,努力活动面部肌肉,笑了几次也没笑出刚才的效果,最后只好一脸歉意地说,“不好意思啊希侃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你我笑不出来。”

……

李希侃此时只想释放内心的丁泽仁:告辞吧,兄dei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,晚饭后消食散步的时候,李希侃跟毕雯珺说起了这事。

毕雯珺不以为意地喝着柠檬茶,“你不是cool sunshine sexy boy吗?这个搞不定?”

李希侃猛灌一口可乐,捶胸顿足地说,“少说风凉话啊你,在你们乐华仙子朱正廷旁边,我就像田里插秧的乡下小伙……”

毕雯珺仍然不为所动,“是吗?我看你更像地主家的傻儿子。”

李希侃伸手就去抢他的水瓶,“别喝了,我买的,不想给你喝了。”

毕雯珺哈哈大笑,捉弄他捉弄爽了,正色道,“我笑起来啥样你心里有数,我就不给你瞎指导了。这样吧,你先分别酷、可爱、sexy一个我看看?”

李希侃点点头,依言照做。先是侧头斜斜挑起下颌,稍微拨散刘海,眼神凌厉,冲着毕雯珺勾了勾手指。毕雯珺挑了挑眉,配合地上前一步,表示酷表情认证通过。

李希侃抬手遮了一下脸,再打开时标志性的狐眼已笑出了弯弯的弧度,嘴边挂着笑透着狡黠,好像为人准备了惊喜却在偷偷地隐瞒着秘密。看着毕雯珺好整以暇的神情,又玩心大起地撅嘴模拟了个小小的飞吻。

毕雯珺丝毫不买账,大声呵斥道,“可爱就老老实实儿的,憋整这些没用的啊,下一个。”

李希侃扁扁嘴,开始目不转睛地直视着毕雯珺的眼睛,嘴角微微勾起,缓缓探出舌头,沿着下唇扫了一圈。接着向前靠了一步,一手勾住训练服的领子,向肩侧拉下,加深了嘴角的笑意,伸出两指,点点毕雯珺的嘴唇,又指指自己微微露出的锁骨。

……

“老毕。”

“老毕。”

“…… 没事,我觉得,你,那个,就,挺好的。”

“不是,那个,你流鼻血了。”

………

“李希侃,这事儿要是说出去我打死你信不信。”

“你当我傻的啊,赶紧擦擦吧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老毕认证,李希侃表情管理没毛病。

有人不服吗?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投票结束了,还是想说,从来没觉得希侃表情有什么不行的。作为舞担可能虽然没有正廷他们那么炸裂的个人技,但业务能力也不虚的,本人就是看直拍被圈粉的。

看了这期挺不开心的,IQY的模版化剪辑让他看起来太弱了,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个“废物靠努力也能成功”的剧本的,希侃本来就很强,也很努力。

这篇速打纯粹是苦中作乐图开心的,没有一点觉得小侃不好的意思,也没有觉得其他练习生不好的意思。

希望希侃和老毕都能进35。就酱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