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ONDnRUST

現充愉快,有緣再見。

【毕侃】隙纹 03

| 老师毕 x 医生侃

| 单身侃带娃设定

| 副CP无 

| 1w 后续大概也许有


前篇:01 |  02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Dr.Lee:老毕生日快乐!

 

Dr.Lee:起床了吗?

 

—— 这两条消息,在桃李满天下的毕老师收到的生日祝福中并那么不起眼,但他还是一睁眼就看到了,尤其是那个除了李希侃没人会用的老气横秋的称呼,然后把脑袋埋在被子里傻乐了五秒。

 

Biiii: 起了。

 

Biiii: 咋了?

 

对方却隔了几分钟没有动静。

 

Dr.Lee:…… 你吃早饭了吗?

 

Biiii: 没,刚起。

 

Dr.Lee:那个,你要想吃的话现在可以来我家吃

 

Dr.Lee:烤松饼烤多了,我跟希雯吃不完……

 

毕雯珺又把脑袋埋被子里了,握着手机捶了两下床,趴在枕头上得寸进尺地回复:送外卖吗,李大夫?

 

又是几分钟,毕雯珺已经打好了“开玩笑的我这就过去”,对面的回复跳出来了。

 

Dr.Lee:你是住三区吧?几栋几号?

 

门铃响的时候,毕雯珺刚放下手里的剃须刀,对着镜子左右看了看,从壁橱里摸出古龙水喷了两下衣领。

 

“你昨儿累成那样,还起这么早?” 毕雯珺开门把李希侃迎进来,递给他一双MUJI的斜纹布拖鞋。

 

“嗨,习惯了,睡不着。”

 

李希侃没看他,脱了外套挂在门口的衣帽钩上,从环保袋里把保鲜盒拿出来一一码到桌上,揭开盖子,“你趁热吃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

“谢谢李医生,李医生助我健康长寿~” 

 

毕雯珺从厨房拿了刀叉,得得瑟瑟举着出来坐到桌边,低头看到保鲜盒里的内容,愣了:除了松饼,还有煎蛋,薯饼,焗豆,香肠,培根……这哪是松饼烤多了,这他妈是完整的English breakfast。

 

“你这人…… 就是忒不老实。” 

 

李希侃不明所以,拉出椅子在他对面坐了,“我怎么了?”

 

毕雯珺叉了块煎蛋放进嘴里,含混地嘟哝,“给人做个早饭整这么多七七八八的借口……”

 

李希侃耳尖有点泛红,不知是不是刚刚在外面冻的,低头从兜里又掏出一盒牛奶,剥了塑料纸,插上吸管搁在桌上,“喝奶吗,毕老师?”

 

毕老师被他这几个字弄得有点心猿意马,摆摆手又叉起一块煎蛋,“您喝。”

 

李希侃咬住吸管,埋着头不说话了。

 

“不是,我说,你这手艺真的,不去开店可惜了。” 毕雯珺闷头吃了一会儿,由衷地感叹。

 

李希侃靠在椅背上一前一后地摇晃着,“等我退休的吧~”

 

“说真的啊,现在开餐馆也不少挣,比你在医院还能轻松点儿。”

 

李希侃靠回桌边,看傻子一样看着他,“我哪儿来的钱开店啊?你听说过干急诊的有攒下钱的吗……”

 

毕雯珺把叉子放下了,往前探了探身,“你开店我入股,低风险高回报,投你稳赚不赔。”

 

李希侃乐了,“你一教书的,忽悠人倒是一套一套的。”

 

“没忽悠你啊,你知道我大学学的啥么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金融。”

 

李希侃眼睛睁大了,“你不是学师范的啊?”

 

毕雯珺不屑地抹抹嘴,“当老师是我爹的意思,你毕老师正儿八经沃顿商学院荣誉毕业生好吗?”

 

“真的假的?” 他说话不着调的时候越来越多,导致李希侃现在对他老有点将信将疑。

 

“毕业证在我卧室右边儿柜子第二个抽屉里,你可以去看看。” 毕雯珺冲着里屋扬了扬下巴。

 

李希侃扭头往里看了看,转回来摇了摇,“我信还不行吗?”

 

“我说真的呢,你考虑考虑。” 毕雯珺拿叉子戳弄着薯饼,认真地看着他说。

 

李希侃有时候挺怕他认真起来的,假意摆弄着牛奶盒,闷声说道,“再说吧……我还没准备好。”

 

毕雯珺笑了,扔了刀叉伸长双臂摊开在椅子上,“没事,我说了我不着急。”

 

本来毫不相干,但联系起昨晚的事,李希侃脸倏地红起来了,把牛奶盒扒拉到一边,忿忿地嘟囔,“你这人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

毕雯珺笑得很欠打,“你说我怎么回事?”

 

李希侃作势站起来就要去门口拿衣服,“您慢吃,我先走了,孩子还在家等着呢。”

 

毕雯珺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袖口,“别啊,再呆会儿。”

 

“咱俩很少有单独呆着时候吧。”

 

李希侃穿外套的手顿了顿,这话倒是不假,两人相处的大部分时间都和孩子在一起,但更多的时候都是各自陪孩子,几乎没有过独处的机会。

 

毕雯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起来,让他等会儿,起身就往自己卧室走,不一会儿抱着一条一米多长的鲨鱼玩偶出来了,是近日网上很火那只宜家的Blahaj shark。

 

“给希雯的生日礼物,昨天着急忘了拿,你给她带回去吧。” 说着把玩偶塞进李希侃怀里。

 

李希侃愣愣地抱着鱼,半天没说话。

 

“咋了?”

 

“…… 你早说啊,我买的也是这个!”

 

毕雯珺失笑,“我不是跟你说让你买金鱼吗?”

 

“我怎么那么听话啊?”

 

“你听话倒还好了……” 毕雯珺嘟哝着,在那鲨鱼头上拍了一把。“算了,两条就两条,让孩子换着玩吧。”

 

李希侃呼噜了一把被他弄皱的鱼头,叹了口气,说了声谢谢。

 

毕雯珺不再多留他,帮他拉好外套的拉链,送他出门。走到门口,李希侃却顿住了步子,在外套口袋里掏了掏,转过身递给他一只钥匙环,上面栓着两把钥匙。

 

“差点忘了,这个给你。”

 

毕雯珺迟疑了一下,“嗯?”

 

“……我家钥匙。” 李希侃稍稍偏了偏头,“要不万一哪天希雯忘带钥匙,你们还得来医院找我。”

 

“不过以后我争取多让科里给我排白班,省得你——”

 

毕雯珺接过钥匙咧嘴笑了,“谢谢大夫,这个生日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随后一周,李希侃周三值夜班。头天晚上打好了招呼,早上来送孩子见了毕雯珺,简短地让他放学以后带希雯回家,他在家做饭。

 

毕雯珺一上午都有点心不在焉,课上得没什么问题,下课回办公室做期中报告,简单的EXCEL公式却频频出错,界面咣咣地往出弹提示框。

 

坐他隔壁的周锐探过半拉身子,“弄啥呢?打碟啊?”

 

毕雯珺推远了键盘,摘了眼镜揉揉眉心,“脑瓜子疼。”

 

“你们班期中每科平均分都是年级第一,你有啥可疼的?” 周老师咬牙切齿。

 

毕雯珺懒得解释,摆摆手说,“我自己的事儿。”

 

全办公室最大的八卦精眼睛霎时瞪得像铜铃,“怎么着,毕老师谈恋爱了?”

 

毕雯珺一听这个头更疼了,“八字儿还没一撇呢。”

 

“说来听听,锐哥帮你参谋参谋。” 

 

这要让你知道了我在学校还混么…… 毕雯珺腹诽道,正琢磨着怎么混过去,他桌上的手机震了,预览条上闪着Dr.Lee几个大字。

 

“不聊了,我谈恋爱去了。” 毕雯珺冲他扬扬手机,缩回自己电脑前。

 

李大夫问他晚上想吃什么。

 

毕雯珺有点高兴,但又不想显得太不要脸,思考了一会,老老实实地回复:“孩子中午吃的醋溜白菜和青椒牛肉,你看着弄,别做重了。”

 

Dr.Lee:馄饨吃吗?

 

Biiii:麻烦不麻烦?好不容易在家呆一天做这么复杂,你不累啊?

 

Dr.Lee:……得了,问你也是白问。

 

Dr.Lee:我做啥你吃啥,就这样吧[/再见]

 

毕雯珺捂了捂脸,这感觉有点魔幻吧—— 下班回家有人给做饭,老婆孩子热炕头,还要啥自行车儿。

 

熬到下午放学,毕雯珺照常开车送希雯回家,李希侃正在厨房里擀馄饨皮,浅灰的居家服外面套着条深色的围裙,上边蹭了点浮面。


希雯书包也没脱就跳进厨房,把李希侃抱了个满怀,骄傲地告诉他这周语文课作文她得了A+。


李希侃手沾了点面粉抹在她鼻头上,“这么厉害~你写了什么?”

 

希雯像只小树懒一样挂在他身上,摇头晃脑地说,“题目是‘难忘的一天’,我就写了上周我过生日的那天啦~”

 

李希侃愣了愣,轻声问,“因为去水族馆看到鲨鱼了吗?”

 

希雯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还有看到了爸爸抢救病人。”

 

“我觉得爸爸很厉害,能保护很多的人。”

 

“然后在爸爸帮助他们的时候,也有人在保护我。”

 

孩子思索着说完长长一段,转过头看了看门口的毕雯珺。毕雯珺没听到父女俩的对话,换了拖鞋不明就里地走过来,站在厨房门口,“说啥呢?”

 

李希侃把希雯放下来,端着案板绕过他放到餐桌上,头也不回地说,“说你是个大好人。”

 

毕雯珺看着咯咯笑着跑进卧室的孩子,有点摸不着头脑,“怎么就发卡了?”

 

李希侃又回厨房拿了拌好的肉馅,抬头看着他,“别傻站着了,馄饨会包吗?”

 

“不会,” 毕雯珺站到他身后,抬手抻了抻他围裙的带子,“李老师教我。”

 

李希侃条件反射伸手到背后去挡,却正正落进了身后人的掌心,被握住了。

 

“疯了你?干嘛呢?” 李希侃紧张地看了看希雯的房间,侧过头来瞪大了眼睛小声责问。

 

毕雯珺面不改色地捏了捏他的手心,若无其事地说,“说了啊,教我包馄饨。”

 

“手把手地教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最后还是仨人一起围桌包了馄饨,煮了当晚吃的,剩下的装了保鲜袋放进冰箱冻上了,备着李希侃加班的时候孩子有饭吃。

 

把希雯在房间里安顿好写作业,李希侃领着毕雯珺过了一遍家用。

 

“平时我睡这屋。”

 

“今天换了新的床单,晚上你就睡这儿吧。” 李希侃指指主卧那张标准大小的双人床。

 

毕雯珺受宠若惊,站在床边比划着客厅的方向,“我睡沙发就行。”

 

“客厅沙发1米85,你太大了,睡不下的。”

 

“什么叫我太大了……” 毕雯珺被他这个修辞弄得有点上头,“那叫高行吗?”

 

李希侃的注意力却完全没在这上,走来走去地继续解释,“家里小,也没别的房间了,你就凑合一下。”

 

“我平时习惯靠墙那边睡,你要觉着有啥的,就睡另外一边。”

 

“我不觉着有啥。” 毕雯珺绕过来冷不防地插了一句。

 

“我觉得挺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李希侃脸有点热,背过身不再跟他废话,闷声拉开衣橱,掏出给他买的睡衣扔到床上转身就走,毕雯珺嘿嘿乐了两声跟出去了。

 

进了浴室,李希侃打开洗手池上方的壁橱,指给他看希雯的牙杯和儿童用的卡通电动牙刷,告诉他要提醒她多刷一会儿牙,一定要等到牙刷上面的灯亮起来才可以漱口。

 

“白杯子是我的,左边蓝的是给你准备的。”

 

说罢指了指放在台面上充电的电动牙刷,“这个也是给你的,新的,还在充电。晚上如果还没充满,你就先用杯子里那个普通——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就被毕雯珺从背后圈住了。

 男人比他高大半个头,身型也更宽些,下巴抵住他的头顶,两臂缠在腰上,完完整整地把他罩在怀里。

 

李希侃吓了一跳,不安地侧头看向门口,“你今天吃什么药了?孩子还在——”

 

毕雯珺下巴轻轻磨蹭着他的发顶,看着对面镜子里他渐渐笼上红色的脸颊的脖颈,半开玩笑地说,“我感动啊。”

 

“李医生对我太好了。”

 

“给我买睡衣,买牙刷,还让我睡床上。”

 

缩在他手臂里浑身僵硬的李希侃被他幼稚的说辞逗得放松了一点,视线从镜子里的人身上移开,稍稍扭过头,反手拍了拍他。

 

“差不多得了啊,我得上班去了。”

 

毕雯珺低下头在他颈边蹭了蹭,把人松开了,在他屁股上拍了一把,伸手扭开洗手间的门。

 

李希侃上大夜,晚上8点开始。吃过饭洗了碗,又跟毕雯珺耗了小半个钟头,这时候也快七点半了。走进希雯的卧室,跟孩子嘱咐两句,让她晚上有事去隔壁卧室找毕雯珺,或者给自己打电话,穿好外套跟两人道了再见就走了。

 

李希侃走后,毕雯珺跟希雯打了招呼,回了趟自己家,去拿第二天换的衣服——这算是职场人人心知肚明的“潜规则”:同一套衣服连续穿到办公室两天,说明你前一晚没回家。虽然学校里没什么人在意,他还是不想被周锐这个大喇叭追着八卦。

 

在有些冷清的自家客厅里站了一会,毕雯珺还是折回了浴室,松了衬衫扣子,打开淋雨喷头。

 

不是洁癖,也不是非要用自己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什么的,天知道他的护肤品就只有洗面奶,和一瓶冬天擦脸又擦手的大宝。主要他设想了一下,小大夫明天下班回家,看见他换下来的大件小件扔在自家洗衣篮里…… 这画面就有点超现实了。

 

迅速地洗了个澡,草草擦了两下头发,毕雯珺套上羽绒服又回了李希侃家。

 

希雯刚刚写完作业,正准备去洗澡。毕雯珺按李希侃的指示,打开电热水器调好水温,在门外提醒她要好好刷牙。小孩睡得早,毕雯珺给希雯吹了头发,又读了一会书,孩子完全睡着了还不到十点。

 

毕雯珺打开笔记本,坐在沙发上准备明天上课的东西,给李希侃发消息告诉她孩子睡了。李希侃回得很快,说谢谢。

 

毕雯珺勾了勾嘴角,问他晚上忙不忙。过了将近一个小时,那边才回了一句,骂他乌鸦嘴。

 

“值夜班的时候永远别问忙不忙,你前脚敢说不忙,后脚马上就来病人。”

 

“刚抬进来一急性酒精中毒的,洗胃去了,刚醒。”

 

“现在躺那还哭着絮叨呢,说什么前女友明天要结婚了,新郎不是自己……唉,现在的年轻人啊~”

 

毕雯珺最怕他倚老卖老,赶紧打住了,跟他说自己准备睡了。

 

Dr.Lee:嗯,你锁好门。

 

Dr.Lee:晚安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那边回过来一张图片:男人穿着深蓝色格纹睡衣,半截瘦长的小腿从裤管里探出来,踩在卧室的地毯上。

 

Dr.Lee:啊睡衣买小了?

 

Biiiii:有点儿。

 

Dr.Lee:这已经是XL了……

 

Dr.Lee:不是,你怎么这么长啊?

 

毕雯珺看了看屏幕,仰面倒在床上兀自琢磨,以后得让周锐给这大夫补补语文…… 一会儿大一会儿长的,这都什么修辞啊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随着毕雯珺待在李希侃家的时间越来越长,家里他的东西也越来越多。

 

一开始,李希侃拎着崭新的浴球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不用,他才告诉他自己没在他家洗澡。李希侃听了他那套洗衣换了没地方放的逻辑,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——“你这人真讲究。”

 

“科里十几个人的白服都送洗衣房一起洗,也没见怎么着了。”

 

说着指指浴室门口稍大一点的洗衣篮,“换完扔那,小的那个是孩子的。”

 

但毕雯珺还是不行——他知道李希侃职业习惯,爱干净,家里的洗衣机每两周消毒一次,他自己和孩子的袜子内衣都是手洗的。虽然他没什么道德底线,学生家长给自己洗内裤这种事还是有点太刺激了。

 

除了这点,毕雯珺没少往他家搬东西——居家服,喝水的马克杯,隐形眼镜,没看完的书等等。搬也就罢了,还没什么条理。李希侃休息的时候督着希雯收拾房间,孩子叫着收拾完了,他站在客厅一眼望去还是不甚整洁,再仔细一看都是毕雯珺的东西。

 

李希侃一周平均下来也就一个夜班,加上值班顶多两个,需要麻烦毕雯珺晚上来陪希雯的时候也不算太多。

 

但自从把备用钥匙交出去以后,他下白班回家,晚上七八点,毕雯珺时常也还在。希雯做功课是不需要人看着的,毕雯珺就在客厅看书备课,有时候陪希雯玩一会儿bingo,或者iPad上那些儿童教育类的游戏。

 

李希侃习惯是到家就先洗澡的,不爱吹头发,湿漉漉带着一身水汽,蹲下来去看小黑板上孩子的留言,写写画画一番,然后也打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,看病历看文献,有一搭没一搭地给毕雯珺说科里遇到的患者——重度抑郁割腕自杀的少年,在工地被钢筋戳穿腹腔的建筑工人,出了车祸、肇事司机逃逸的捡破烂老太太……

 

毕雯珺听得心惊肉跳,又觉得很难把这些残酷的事情和他那张娃娃脸联系到一起。

 

李希侃看他脸色泛白,往后一靠翘起二郎腿,伸手搭上他的肩膀,“怕了?来,侃哥罩着你。”

 

毕雯珺乐了,两腿一伸,就势往下一出溜,斜斜倚在他怀里,“行,侃哥罩我。”

 

还没等李希侃炸毛,希雯先举着数学练习册跑出来了,说有道题不会做。两个大人都是一个激灵,手忙脚乱地翻身坐直,膝上两台笔记本险些都摔在地上。

 

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啦?”

 

小姑娘撅着嘴,把铅笔夹在嘴唇和鼻子中间,满眼疑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进了十二月,天气越来越冷,流感也横行起来。小孩子抵抗力弱,毕雯珺班上打喷嚏吸鼻子的声音开始此起彼伏。

 

都担心着希雯别感冒,没想到李希侃先中招了。倒也不严重,他自己又是大夫,去药房拿了抗病毒的药天天吃着,却实在架不住医院的环境,迟迟不见好转,每天除了睡觉时时刻刻戴着口罩。

 

看他拖了俩礼拜还是吸溜吸溜地流鼻涕,毕雯珺实在看不过去了,问他能不能请假歇两天。

 

李希侃口罩上露出一双眼睛鄙夷地看着他,“好好的人民教师,别是个傻子吧?”

 

“我一年不到10天假,区区感冒请掉两天我亏不亏啊?假要用在刀刃上懂不懂?”

 

毕雯珺抬手把他口罩拉上去盖住眼睛,掐着他下巴说,“就你这揍性,迟早把我跟孩子都传染了。”

 

李希侃两眼一摸黑,挥着胳膊让他别瞎立flag。

 

然而毕雯珺还是一语成谶,没过几天,他自己就感冒了,讪讪地跑来管李希侃要口罩,家里在这场流感中依然坚挺的只剩下了希雯。小姑娘坐在餐桌边看着这俩蒙面人直叹气,抱着她的两条大鲨鱼语重心长——


“唉,你看人类多脆弱啊。”

 

虽然对成年人来说,感冒也本来不是大事,按时吃药假以时日肯定是能好的。但问题在于,学校元旦有文艺汇演,每个班都要表演节目,毕雯珺他们班还是个合唱节目。

 

毕雯珺说的时候,李希侃一开始还不以为然,“那也不耽误啊,你又不是卧病在床——”

 

“我也要唱的啊,我领唱呢。”

 

李希侃隔着口罩发出一声大笑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“数学老师唱歌不跑调的可能性有吗?”

 

“有啊,毕老师唱歌可好听了~” 希雯在黑板上涂涂抹抹着,头也不抬地说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李希侃看毕雯珺一脸得瑟的样子,还是不敢相信,伸手把他口罩揭了,“我咋就不信呢?你唱一段我听听。”

 

“现在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想听啥?” 

 

李希侃听着他有些低哑的嗓音,仁慈地摆摆手,“自选曲目,唱啥都行。”

 

毕雯珺挠挠头,转身问希雯iPad在哪。李希侃又笑,说他摆谱。毕雯珺白了他一眼,在桌边坐下了,调出iPad上的虚拟钢琴键盘,弹了几个音定调,清清嗓子,压着简单的伴奏缓缓开口。

 

「打开窗户让孤单透气

这一间屋子如此密闭

欢呼声仍飘在空气里

像空无一人一样华丽

我渐渐失去知觉

就当做是种自我逃避

你飞到天的边缘

我也不猜落在何地

一个我需要梦想需要方向需要眼泪

更需要一个人来点亮天的黑

我已经无能为力无法抗拒无路可退

这无声的夜现在的我需要人陪」

 

“哇哦~”

 

“我就说毕老师唱歌很好听的吧!” 希雯率先鼓掌,全然不顾手上的粉笔灰落了一地。

 

李希侃是真的惊了,虽然感冒让毕雯珺的气息有些不稳,但略带沙哑的嗓音反而多了些深沉的质感,像一把年代久远的中提琴,低低吟唱着歌词里的孤独和无助,让客厅里原本轻松的气氛有些降温。

 

“可以啊老毕。” 李希侃轻咳两声,认输地鼓鼓掌,“我再也不说数学老师坏话了。”

 

毕雯珺不屑地瞥了他一眼,又把口罩戴上了。

 

认可了毕雯珺的主唱身份以后,李希侃不敢怠慢,在医院开了一堆清肺止咳的药和含片,按日期分好了装在便携式药盒里给他。又不知道从哪搞来一个2L的巨型保温壶,上面贴着龙飞凤舞的便签——

 

「多喝热水,每天至少喝一壶。」

 

毕雯珺把壶带到了学校,便签也没撕,下课回到办公室就看到周锐在那探头探脑地看。

 

“喝一壶可还行啊,雯珺。”

 

毕雯珺把壶拧开倒了一杯仰头喝了,冲周锐举举杯,“有点儿甜。”

 

周锐翻了巨大的白眼,缩回自己办公桌上,愤怒地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得,这会儿脑瓜子又不疼了。”

 

总之,不知是药量够足还是多喝热水的功劳,毕雯珺的感冒赶在元旦前一周好得七七八八。

 

学校的安排是12月31号上午跨年演出,演出结束就算放假了。李希侃看到自己最后一周的排班表,也不知该笑该哭——好的是31号跨年夜里不用值班,坏的是31号正常上白班,没法去看希雯他们演出。元旦大家都各有安排,也不好跟同事换班。

 

毕雯珺安慰他说,学校现场安排了摄像,回头会给家长发视频。

 

但他还是有点过意不去,去年希雯发烧,没参加成元旦演出,今年头一次上台,他又去不了。而且他也想看看毕雯珺在台上唱歌是什么样子。

 

演出前一天,毕雯珺来他家看着希雯准备演出服——头一个礼拜带孩子出去买的,白衬衫,红色毛衣,深灰格纹的裙子和同色领结,白色长筒袜和黑皮鞋。

 

希雯平时不太穿裙子,这会儿提前穿上了,高兴地在客厅扭来扭去地转圈,抱起一条鲨鱼假装在跳华尔兹。李希侃拿拍立得给她拍了几张照,又想起来,问毕雯珺明天穿什么。

 

“我?穿西服啊。”

 

“哟,我还没见过你穿西服呢,可惜了。”

 

毕雯珺没说什么,拿着钥匙走了,过了约莫二十分钟,又来敲门。

 

李希侃走过去开,刚要问他不是有钥匙敲什么门,再定睛一看,这人换了一套修身的黑色西装,西装里面没有穿衬衫,而是一件高领的羊绒衫,脚上是一双标准的英式牛津鞋。头发上好像抹了些什么,从中间微微分开,垂向眉眼两侧,看着比平时更冷峻一些,像是个毫无怜悯之心的神父。

 

“看吧。” 毕雯珺站在门边,摊开两手。

 

“啊?” 李希侃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你不是要看我穿西装吗?”

 

李希侃无奈地把杵在门口的男人领进屋,“你不是说会拍视频的吗?我看视频就行了啊。”

 

“那能一样么。”

 

毕雯珺一身黑手党一般的装扮,不以为意地绕过他走向希雯的房间,进去不知说了些什么,领着孩子出来了,两人穿着第二天的演出服正正地站在他面前。

 

“爸爸,明天你不能来看我们。”

 

“那我们今天提前表演给你看,好不好?”

 

李希侃怔了怔,随即笑着点点头,在沙发上坐直了鼓起了掌。

 

合唱的曲目是经典的新年歌曲《友谊地久天长》,清亮的童声和温厚的男中音交叠在一起,在不到二十平米的小客厅里徐徐回荡起来——

 

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

 在故乡的青山上

 我们也曾历尽苦辛

 到处奔波流浪

 友谊万岁朋友友谊

 万岁举杯同饮

 同声歌唱友谊地久天长

 

虽然没有伴奏,观众也只有他一个,但希雯和毕雯珺都唱得很认真,一曲终了还手牵手向他鞠了个躬。

 

李希侃眼眶有点湿润,轻轻跪在地上,把两人一起抱进怀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二天演出结束,毕雯珺带希雯先回了家,李希侃和平日没什么两样,要七八点才能下班。

 

不过他们对所谓的跨年夜也没什么安排,北京多少年前就不再有跨年烟花了,孩子小,也熬不到凌晨。出去吃饭人又多,于是决定在家涮火锅。

 

虽然需要准备的食材配料大多是现成的,蔬菜一类还是要切一下的——李希侃对此很不放心,事实上他还没见过毕雯珺做饭。

 

Dr.Lee: 要不你们点海底捞的外卖好了,都是弄好的。

 

Dr.Lee: 别到时候切了手跑来看急诊……

 

发完第二条又觉得实在不吉利,呸了两声给撤回去了。

 

Biiii: 我看见了。

 

Biiii: 告诉你,没有你毕老师不会的。

 

晚上等李希侃回家的时候,果然火锅已经架在了电磁炉上,锅里的汤已经滚了,肉片、鱼丸等肉食码在塑料盒里,土豆、青笋和豆腐切了片,厚度均匀,分别拿小碟子装着,居然真的有模有样。

 

“行啊,老毕。” 李希侃一身寒气,在他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一把。

 

“爸爸我好饿哦~” 希雯有些等不及了。

 

两人不再多说,先给孩子下了些吃食垫垫肚子,才慢慢开始吃起来。吃到一半,李希侃跑到阳台拎了几瓶啤酒,递给毕雯珺问他喝不喝。

 

“你啤酒为啥放阳台?” 毕雯珺接过去拿两根筷子启开了,又递回给他。

 

“冬天么这不是,冰镇啊。” 李希侃振振有词,又给他一瓶。

 

希雯看着,也伸出小手,“爸爸,我也想喝~” 

 

李希侃呛了一口,背过身咳了两声,走进厨房给孩子拿了一瓶养乐多。

 

“呐,干杯~” 小姑娘把酸奶瓶举到餐桌中央。

 

两个原本没什么仪式感的大人跟着放下了筷子,双双举起酒杯,“新年快乐!”

 

“爸爸,过生日的时候,你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那,新年的愿望可以说吗?” 希雯叼着养乐多的吸管,认真地问。

 

李希侃和毕雯珺交换了一下眼神,“嗯,这个没关系的。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 

希雯想了想,“希望我们一家五口都要开心,然后不要生病。”

 

李希侃有些懵,伸出手把孩子揽到怀里,低头问道,“雯雯,告诉爸爸,一家五口是哪五口啊?”

 

希雯挣脱了他,噔噔噔地跑回卧室,一左一右地抱着那两条和她差不多高的鲨鱼,费力地探出头来,“喏,一家五口就是爸爸,我,毕老师,还有爷爷和奶奶。”

 

“他们是爷爷和奶奶?” 李希侃指了指她怀里的鲨鱼。

 

希雯点点头,“爸爸没听过baby shark那首歌吗?里面就有grandma shark和grandpa shark。”

 

“所以我管他们叫grandma和grandpa。”

 

李希侃笑了笑,喝了口酒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——他一直很努力,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一切。可是孩子想要的,可能只是个完整的家,而这是他没办法给的。

 

压着情绪把一顿饭吃完,又陪希雯玩了一会,把孩子哄睡了,李希侃关上门走到客厅。桌上的剩菜已经打理干净了,毕雯珺正在厨房洗碗。

 

在客厅独自坐了一会儿,拿着自己没喝完的啤酒走进厨房,毕雯珺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,难受了?”

 

李希侃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从心理学上说,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经常玩一种social dramatic play,也就是角色扮演。”

 

“小女孩假扮妈妈,给小玩偶换衣服、喂吃的,都属于这种。”

 

“所以希雯说爷爷奶奶什么的,你别太往心里去。”

 

毕雯珺说了长长一段,拧紧了水龙头,转过身靠在洗手池上,小心地观察他的表情。李希侃喝酒上脸得厉害,一瓶还没见底,从耳朵直接烧尽衣领,看着有些可怜兮兮的,像要哭了似的。

 

李希侃眯起眼睛冲他笑了笑,拿起酒瓶又喝了一口,“我心大着呢。”

 

毕雯珺叹了口气,把洗净的盘子放进碗橱,擦了擦手,捉了人的胳膊把人从厨房拎出来,按到沙发上坐下了。

 

“别瞎琢磨了,马上就19年了。”

 

李希侃窝在沙发里,冲他举了举酒瓶,眼睛有些水汽,看着亮晶晶的,“那干一个吧!2018年,毕老师辛苦了。”

 

——完蛋操。

 

毕雯珺这时候才意识到李希侃醉了,但要命的是他还想让他更醉一点。

 

他的酒已经没了,跪下来凑近了,扳着李希侃的手,把他那瓶酒送到自己嘴边喝了一口。

 

“你…… 你怎么喝我的酒啊。” 李希侃不满地扁了扁嘴。

 

毕雯珺喉结动了动,把那口酒咽了,指指自己的唇,“那你要回来啊。”

 

李希侃看起来有些困惑,微微仰着头靠近了些,又仿佛意识到事情的逻辑并不是这样,眉头皱了起来。

 

毕雯珺伸手展平了他的眉心,低头吻在上面。

 

带着酒精的吻沿着鼻梁一路下滑,最终落在李希侃的唇边,迟疑了片刻,才轻轻地印了上去。李希侃头脑不甚清楚,但也没有推开他,只是嘤咛了一声,弱声问他干什么。

 

“实现我刚许的新年愿望。” 毕雯珺贴着他的嘴唇说。

 

李希侃的眼睛在他眼前睁大了,过了一会又闭了起来,双臂交叠搂住他的脖子,高热的脸颊贴在他的颈侧。

 

“老毕。” 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数学不是很好。” 

 

毕雯珺侧过头吻了吻他红红的耳朵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如果一家五口里面,有三口是真的。”

 

“那,五分之三,我是不是就及格了?”

 

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tw本篇几个引用现实中的地方

一个是李医生让毕老师唱歌那里,毕老师唱的是《需要人陪》,是奇妙的时光里面老毕在餐厅唱过的。

还有一个是“多喝热水”,出自奇妙时光侃送毕的热敏杯。

最后就是毕老师的演出服,参考180925古剑奇谭发布会老毕的造型,正装控大型死亡现场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更新:【毕侃】隙纹 04

评论(118)

热度(16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